• 网站首页
  •   >   学校新闻
  •   >   正文
  • 网站首页

    对接“百千万工程” 推进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

    时间:2019-1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彭少华 李娟)11月1日,教育部百千万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校企对接负责人、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白雯丽一行莅临我校,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展开交流。校长吴基良、副校长钟儒刚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吴基良在听取报告后表示,学校自获批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以来,着力完善应用型发展顶层设计,以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建设为契入点,创新校企、校地联合办学机制,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纵深延伸,以点带面逐步深化应用型高校建设。

    吴基良指出,近年来学校转型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特别是文科类学科专业,仍存在培养模式单一、培养机制僵化、实训实习资源匮乏等问题,致使文科毕业生人文素质较低、职业素养以及专业能力较弱,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人才需求之间结构性矛盾突出,教育部推出“百千万工程”项目就是为了大力推进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希望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学校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实现互惠共赢。

    钟儒刚表示,学校在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上做了一些探索,但还远远不够,教育部“百千万工程”项目精准对接行业工作岗位的能力需求,以工作科学和科学工作标准为理论基础,以创新行业、高校、政府协同育人机制为重点,以科学工作能力实训基地建设为抓手,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深度改造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工作科学研究、学科专业改造、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职业发展、行业服务等方面的综合改革,破解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链条的难点。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文科类院部、专业抓住机遇,围绕学校确立的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的工作思路,做好与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力争我校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7个相关文科类专业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备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动实施“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是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下,应用圆通制科学工作原理,由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1000所高校合作建设“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并以此为载体,面向学生提供涉及100个行业的工作岗位体验、科学工作训练和工作能力等级认定,同时培训10000名以上高水平应用文科教师,开展科学工作标准体系研究。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E-mail:fgchbus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