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学校新闻
  •   >   正文
  • 网站首页

    吴基良率队赴通城县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时间:2019-06-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1日,校长吴基良、副校长钟儒刚率学校办公室、团委、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资产经营公司、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前往通城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并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通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凤英、副县长熊衍才陪同考察。

    吴基良指出,湖北科技学院是国家十三五全国百所产教融合示范高校、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拥有一大批医药、教师教育、理工科类专业技术人才及国家级省级教学科研平台,长期以来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这次率队考察通城县,就是希望能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研等优势,助力通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通城县打造成华中一流、湖北前列的中医药产业大县。希望通城相关企业在当前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起点上,抓住转型发展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好人才、技术、资源优势,不断拓展市场、提质增效,努力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支撑点。发挥好产业引领作用,带动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做大做强,形成更大的产业优势。

    座谈会上,刘明灯对湖北科技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通城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和科研的需求迫切,同时希望与湖北科技学院加强校地合作,成立湖北科技学院通城中医药研究院,迅速研究申报一批项目,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熊衍才详细介绍了通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的情况。

    双方深入探讨了政产学研用校地合作模式、路径、具体项目及合作机制等相关问题,并就合作成立湖北科技学院通城中医药研究院达成了一致。随后,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通城县中医药产业园、麦市镇湖北瑶乡御草药业有限公司、大坪乡内冲村瑶族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了解,元至6月份,该县地区生产总值可完成67.8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可完成4.8亿元,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可完成38.97亿元,增长12.5%;进出口总额可完成3.93万元,增长13.9%;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可完成13823元、6649元,分别增长9.3%、9.5%,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中医药方面,截止去年年底,通城县中药材种植面积91146.26亩(“隽六味”13200亩)。全县共发展中医药龙头企业13家,种植专业合作社58家,家庭农场17家,落实种植基地246个,带动了近5万农民参与产业发展,中药材发展惠及3127户贫困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869元。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E-mail:fgchbus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