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学校新闻
  •   >   正文
  • 网站首页

    主流媒体报道我校产教融合工作

    时间:2019-06-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湖北日报客户端报道了我校第五届产教融合推进会,并回顾了近年来产教融合取得的成效。全文如下:

    湖北科技学院再聘17名产业教授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周明哲)5月28日,在湖北科技学院举行的第五届产教融合推进会上,该校一口气聘任了17名产业教授,助力推动学校和企业的深度合作。

    这些产业教授的任务,包括推动所在企业与该校共建技术研发平台、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研究、积极转化科技成果,以及参与学校的学科、专业、课程、团队建设,举办专题讲座或讲课等。

    会上,10名青年教师也分别与10家企业签约,将深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了解企业和行业需求。

    为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湖北科技学院近几年实施了“双百工程”,即在2016年至2020年开展“百名青年教师下基层,百名高管上讲堂”行动,选派百名青年教师深入企业或地方开展服务,选聘百名企业家或高管担任产业教授。

    当天,该校还与咸宁高新区签署了全面校地合作协议。

    湖北科技学院从2015年起,每年举办产教融合推进会。此前,该校已连续举办四届,与地方政府、省内外百余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270余项,合作研发经费累计2000余万元;实施成果转化20余项,转化金额200余万元。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田辉玉说,该校与咸宁市政府及6个县市区建立了校地战略合作长效机制,主动契合当地发展战略,服务产业发展规划,不断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在区域发展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训、共建科技研发平台等方面,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紧密联系,使学校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之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E-mail:fgchbust@163.com